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字信息亭年内可缴电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2:09 法制晚报

  已设617台 去年点击超过1.8亿次 全部开通市长信箱、交通违法查询等服务

  数字信息亭年内可缴电费

  本月新增加求医问药、文化娱乐等频道 明年有望与医院的挂号缴费系统联网

  本报讯(记者 张楠)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市城区、郊区设立的总共617台数字信息亭将可以办理代缴电费、为座机和手机充值等业务。这是记者昨天下午从北京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召开的数字北京信息亭项目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数字信息亭新添

  求医问药等频道

  北京市信息

化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洪表示,自2003年年底开通之日起,北京街头和商场、宾馆、酒店、
医院
等地设立的617台数字北京信息亭,已经全部开通了市长信箱、电子地图、交通违法查询、发票真伪查询等服务,并同时开设了征集政协提案线索、禽流感预防和治疗、首都市民应急手册、招募数字奥运志愿者、市民学外语等专题。

  本月,数字信息亭还新添了求医问药、北京旅游、体育健身、餐饮、文化娱乐等多个频道。在座谈会会场特别设立的两个数字信息亭中,记者发现,通过用手指轻触写有“求医问药”字样的按键,屏幕上立刻分别显现出1123家医疗机构的详细地址和电话及其他相关信息。

  今年年底之前,617台数字信息亭将陆续开通办理代缴电费、为座机和手机充值,或是在线购买电影票、演出票等服务项目。

  医院挂号有望

  和信息亭联网

  据数字信息亭的建设运营单位北京首通万维信息技术发展公司总经理马卫国介绍,目前北京市

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正在和各个医院进行协商,希望能够在明年将医院的挂号缴费系统和数字信息亭联网。这样市民就不必天没亮就跑到医院去排队挂号了,在家门口的数字信息亭上就可以联网挂号了。

  明年,数字信息亭还会新添英文版电子地图查询和英文版景点、饭店以及娱乐信息查询。而到了奥运会的时候,安装了电视显示系统的户内信息亭上,还会添加奥运战报播报、转播信息查询等新内容。

  相关数字

  电子地图每天被点15万次

  目前全市设有数字信息亭617台,其中442台设立在户外,175台设立在商场、宾馆、酒店、医院等户内。

  2005年,数字信息亭总点击量超过1.8亿次。2006年7月点击量突破2000万次,其中电子地图点击量达到了每天15万次,预计全年点击量有望突破3亿次。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