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川气东送管道线路图基本确定 放弃山东直奔上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10:39 中国新闻网

  一度沸沸扬扬的川气东送管道路线终确定。昨天,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川气东送管道工程包括1条通往上海的干线、1条奔往河南的支干线、和分别跑向四川、重庆和江苏的3条支线,输送管道工程全长超过2800公里。

  此举意味着原定四川-山东的川气东送线路终遭放弃,巨量天然气最终奔向上海。据悉,川气东送是我国继西气东输之后又一大型跨地区天然气外输项目,发改委已将此确定为
国家重点工程。

  记者昨天是从这一管道工程的环境影响评估(简称环评)单位——北京飞燕石化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飞燕石化)了解到最终线路图的。根据相关规定,大型项目开工前必须进行环评。一直以来,由于这一工程终点为上海还是山东存在争执,中石化方面无奈保持沉默。

  最终确定的线路:川气东送包括1条干线、1条支干线和3条支线,其中,主干线从四川普光-上海,全长1647千米,途经重庆市、湖北省、安徽省、浙江省、江苏省。此外,支干线从湖北省宜昌市,到河南省濮阳市;3条支线中一条起于四川省天生分输站,止于达州末站;一条起于重庆市的梁平县,止于重庆市的长寿区;一条起于安徽省宣城,止于江苏南京。

  对于川气东送最终确定奔向上海,发改委方面透露,是根据我国天然气管网建设的总体规划,西北天然气将随着陕京复线的南下供应冀鲁沿线地区,因此建议这一工程至长三角地区。

  昨天,此事得到中石化方面证实,但其不愿意加以评论。知情人士则透露,前不久,发改委已带领各地相关部门,包括燃气公司到现场考察。此外,飞燕石化对这一工程给出的评价是:这一工程对于调整区域能源结构,改善区域大气环境质量将起到重要作用。从环境保护角度考虑,本项目是可行的。

  (来源:《京华时报》,作者:张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