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能降耗计量服务活动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9:3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8月25日讯今天上午,我省“节能降耗计量服务活动”正式启动,由计量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的18支“节能降耗增效服务队”,将深入我省103家重点耗能企业,指导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制定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标准,提高能源计量水平。

  我省选择了钢铁、煤炭、电力、石油石化、化工、纺织、造纸等9大行业的103个企业,作为首批节能降耗计量服务对象。质监部门将通过组织制订与节约型社会建设相关的标
准、指导企业建立完善计量检测体系、开展推动节能、节水、节电、节材等产品认证等服务,促进企业节能降耗。

  省质监局负责人介绍,计量服务活动的目的,是要促使这103家企业达到国家提出的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指标,计量器具配备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到2010年底,重点耗能企业总体要达到或接近20世纪90年代初国际先进水平,其中大中型企业达到本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从而带动全省工业企业节能降耗水平的提高。

  据悉,到2007年,列入节能降耗计量服务的对象将扩大到1000家重点耗能企业。

  今天,省质监部门与103家企业签订了“共同推进节能降耗增效工作责任书”;胜利油田作为代表向全省企业发出了《节能降耗倡议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