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提高农民工综合素质 大桥局将培训6万余农民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5:4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习少颖 通讯员 陈金 孙奇忠)23日,在武汉天兴洲大桥建设工地上,中铁大桥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的46名农民工,展开了“首届农民工技能大赛”。

  这是大桥局集团正在实施的“农民工素质工程”的一部分。该集团计划对目前在岗的全部农民工,分批进行法律知识、权益保护、劳动技能等培训。

  集团董事长梅权认为,农民工的整体技能水平,直接关系到工程质量、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企业要发展,必须提高农民工的综合素质,使其成为合格的产业工人。

  据了解,在该集团200多个建桥工地上,分布着6万多名农民工。其中高中毕业的仅占10%,小学毕业的占30%。约70%的农民工职业技能水平很低,只能从事繁重的搬、抬等简单劳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