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商业车险价格优惠最多七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4:59 深圳商报

  深圳保监局提醒消费者

  新商业车险价格优惠最多七折

  深圳商报记者胡佩霞

  【本报讯】交强险正式实施以后,各保险公司也推出了相配套的新商业性车险产品。深圳车险条款费率统一的格局就此告破。昨日,深圳市保监局通过媒体郑重提醒消费者:“车险产品管理方式目前仍为审批制,按照中国保监会规定,新商业性车险费率必须按照规定的优惠系数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人给予费率优惠,但所有费率优惠总和不得超过基准费率的30%。”

  商业车险条款费率须公开

  深圳保监局提示广大市民:消费者投保车险时务必认真阅读条款费率,做到对自己所应享有权益和应尽义务心中有数。深圳保监局已要求各保险公司将条款费率在所有营业网点张贴,并在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网站(网址:www.szia.org.cn)公布,消费者可到各保险公司营业网点咨询,也可登录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网站查询。

  警惕多种违规销售

  目前,在深圳经营车险业务的保险公司已有近20家。激烈的市场竞争给消费者带来了实惠。但同时也有一些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机构业务员为牟取不正当利益,违规开展业务。主要表现为:一是擅自提高费率,该给投保人费率优惠的不提供优惠;二是擅自降低或变相降低费率,给不符合优惠条件的投保人提供费率优惠,赠送与车险产品无关的利益等;三是擅自扩大或缩小保险责任,如随意变更保险条款规定的免赔条件等;四是商业贿赂,特别是在开展团体车险等大单业务时,账外暗中给予或承诺给予投保人非法利益等。

  每份保单的手续费不得超过15%

  为防止消费者误解,深圳保监局就有关监管政策进行说明:一是按照中国保监会规定,新商业性车险费率必须按照规定的优惠系数对符合条件的投保人给予费率优惠,但所有费率优惠总和不得超过基准费率的30%。二是各保险公司支付给保险中介机构的代理手续费可根据业务类型、业务量等指标有所不同,但按照目前各保险公司向保监会报备的车险手续费标准,各保险公司支付的总体手续费与每份保单的手续费均不得超过15%。三是对违反车险条款费率审批制度和手续费支付制度的行为,深圳保监局将依法查处。

  投保应及时索要保险单证

  深圳市保监局再次提醒消费者,投保后,应及时向保险公司或保险中介机构索取保险单证和保险费发票。消费者发现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在车险销售、理赔等经营行为中的违法违规和不诚信行为,请及时举报。举报电话0755-82117677。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