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资委批准首旅股权转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3:51 京华时报

  李嘉诚介入内地旅游业为期不远

  本报讯(记者高昂)记者昨天从首旅集团获悉,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首旅集团)将其在首旅股份中的1.6亿股国有股转让给香港嘉云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嘉云集团”)日前已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同意,这意味着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进入内地旅游业为时不远。

  按照此前双方签署的协议,本次协议转让的股份数量为1.6亿股,总价款为6.576亿元,占首旅股份总股本的69.14%,资金来源为嘉云集团在境外的筹集。收购完成后,嘉云集团将最终持有首旅69.14%的股份,成为首旅股份的直接控股股东。

  据了解,嘉云集团实际股东为首旅集团与李嘉诚旗下的和黄中国,其中首旅集团间接持股51%,和黄中国间接持股49%。本次收购完成后,首旅集团将继续通过控股公司嘉云公司保持对首旅股份的控股。

  据接近和记黄埔的人士透露,继酒店投资之后,李嘉诚早有扩展内地旅游投资范围的构想,而首旅集团旗下的首旅股份的主营业务之一正是景区、景点投资,因此早在2002年左右首旅集团与和记黄埔进行嘉云公司的合作时,就曾对和记黄埔的内地旅游多元投资进行过商议。

  “此次股权转让获得国资委批准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集团对此次合作前景也表示非常乐观。”首旅集团某高层人士昨天表示。不过,该项股权转让还需得到

商务部
证监会
的同意方可定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