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湘潭(台湾)工业园9月25日奠基 入园门槛150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 02:47 红网

  红网8月2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邵中兵 实习生 唐丽丽)“从全省范围来看,在台湾的湘潭人是最多的,重要人物是最多的,也是级别最高的。”在昨日举行的首届中博会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湘潭市市委书记陈润儿如是解释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花落湘潭的原因。

  9月25日,湘台经贸交流与合作论坛将在湘潭举办。该论坛是首届中博会第一个以省
政府新闻办公室名义发布的重要活动。全省将筛选出600多个可供台商投资选择的优质项目,届时将有100多名台湾重要人士和岛内知名企业家参加。

  此次论坛邀请了包括高科技IT行业、建材水泥、冶金机械、汽车、食品、农副产品加工和农业开发等行业的100余名企业家,其中包括岛内部分大企业负责人、湘籍在台知名企业家、有意对湘投资的台湾工商界人士。另外,与会台商还将参加9月25日晚在长沙举行的中博会开幕式。

  湘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明华介绍,湘潭作为活动的承办单位之一,将推出50多个优质项目参与引资,与此同时,九华经济区湘潭(台湾)工业园也将于9月25日举行奠基仪式。届时将有5个项目正式入园奠基,15个以上项目签定入园协议,项目涉及机械加工、

汽车配件、电线电缆、节能材料、制鞋等多个产业,同时还有一批台商投资项目正在洽谈。“我们要找的是战略投资者,1500万元人民币是投资入园门槛。”

  目前,湘潭(台湾)工业园2500亩土地初步规划和首期工程1000亩土地的拆迁工作已经完成。总规划2500亩土地中,已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建设用地1400亩。

稿源:红网 作者:邵中兵 唐丽丽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