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高科技节能环保建材亮相 中国布面石膏板产业商机诱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23:14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何建华

  实习记者 杨 敏报道

  8月19日,在“2006国际高科技节能环保建材研讨会暨全球首创布面石膏板、洁净板发布会”上,中国建材工业协会石膏分会(筹)秘书长徐洛屹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
“布面石膏板、洁净板的亮相标志着中国布面石膏板产品已经走入国际市场行列。”

  石膏板的历史由来

  徐洛屹秘书长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石膏作为一种建筑材料至今已有千年的历史。该技术于1917年进入欧洲后,在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出现了纸面石膏板。由于纸面石膏板的一系列优越性,许多国家都将石膏类材料作为主要的内隔墙和吊顶材料,尤其在美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石膏类材料得到了大量的使用。

  相关资料显示,现在全世界纸面石膏板生产企业约有250家以上,总产量超过40亿平方米。

  中国石膏板产业只有30多年的历史。据统计,截至2002年年底,中国纸面石膏板的大小生产线约有40条,小型石膏天花板厂约有100家,纸面石膏板生产的设计能力约为3亿平方米/年,销售量为2.1亿平方米/年。

  领先世界的布面石膏板

  中国建材工业协会石膏分会(筹)专家组组长陈燕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介绍说,“江西华春集团总裁朱春生是中国布面石膏板的创建者。他根据古墓、长城黏结牢固的原理,采用小时候母亲用糯米糊粘旧报纸和布做成千层鞋底的方法,结合现代建材前沿技术。历时八年时间,经过上万次反复试验,终于研发出世界上第一张布面石膏板和洁净板。

  陈燕介绍说,布面石膏除了具有纸面石膏板防水、耐污、抗折、高强、环保的优点外,还具有优于普通纸面板的寿命长,不裂缝、不脱落、重量轻等特点。该产品在墙面装饰可免油漆,省时省工又省钱,零甲醛,还节约能源和环保。

  布面石膏产业商机巨大

  中国建材工业协会石膏分会(筹)秘书长徐洛屹对《中国产经新闻》记者说,据国内权威机构鉴定,布面石膏板填补了世界石膏板市场的空白。布面石膏板的问世,从此改写了纸面石膏板的千年不变的历史。

  他说,纸面石膏板是一个朝阳产业,布面石膏板更是石膏板中的精品。随着中国房地产业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国家建设部作出规定在全国256个城市禁止使用实心黏土砖之后,开发该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