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土耳其“特保调查”波及中国瓷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尹、彭纪宁报道:近日,记者从佛山市外经贸局网站上获悉,土耳其对我瓷砖发起特保调查,同时被发起特保调查的还有聚氯乙烯PVC。据悉,8月15日,土耳其官方公报发布其外贸署决定和部长委员会决议,决定对自中国进口的瓷砖发起特保调查,并同时实施为期200天的临时特保措施,对上述产品加征270美元/吨的临时保证金。

  有业内人士认为,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目前土耳其本地建陶企业正处于上升阶段
,因此其政府对进口瓷砖特别敏感。一般而言,自立案调查后,该国政府在200天调查期内,或采取征收临时性关税或加征保证金等措施,以“保护”本国的产业发展。

  据悉,在涉及的企业中,佛山地区生产企业最多,而耐火砖虽大多不在佛山生产,却有超过全国五成以上的销售由佛山商家经销。因此,佛山也成为了这次应对“

土耳其
反倾销
”的前沿。

  自土耳其官方公报一出,佛山外经贸局立刻召集了相关陶瓷企业,咨询出口现状以及合同签订的情况,积极面对反倾销。根据土耳其有关法律规定,各利害关系方需在立案公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向土耳其外贸署进口司填报调查问卷、提交其它有关书面抗辩材料。该调查将在9个月内完成,特殊情况下可延长2个月。专家表示,土耳其进口中国的产品总量虽不多,但土耳其本身却是中国产品进入欧洲市场的一个通道。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