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国各大航空公司争夺中美新直航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专电(记者郑启航)前不久,美国航空公司宣布将寻求美国运输部的批准,在明年3月开通从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至中国北京的直达航线。近日,该公司专门开办网站,为其申请寻求支持。

  目前,美国共有4家航空公司申请了在明年3月开通美国至中国的直航航线。它们分别是美国航空公司、大陆航空公司、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据美联社报道,美国运
输部将于明年年初作出选择。为此,4家航空公司展开了激烈竞争。

  美国航空公司副总裁约翰·卡彭特指出,新航线将使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成为美国南部通往中国的第一条通道。同时,由于美国航空公司在拉美拥有很多航线,达拉斯沃思堡机场还可发挥中国与中、南美洲之间航空枢纽的作用。此外,由于该公司已与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结成伙伴关系,新航线的开通还将使旅客能够飞往北京以外的中国其他24个城市。美国航空公司同时指出,其新航线的开通将有效打破联合航空公司和西北航空公司目前在中美航线上的主导地位。

  目前除了美国航空公司之外,其他3家航空公司也在为自己的申请寻求支持。大陆航空公司申请了从纽瓦克直飞上海的航线。该公司认为这条航线的开通十分必要,因为当地飞往上海的旅客多于目前已有中美航线的旧金山、芝加哥和洛杉矶。而联合航空公司则大力宣传,它申请的航线将首次连接中美两国的首都。

  西北航空公司申请的是从底特律直飞上海的航线。该公司在申请中说,底特律的机场将比其他美国城市的国际机场,特别是比达拉斯沃思堡国际机场更能发挥航空枢纽的作用。同时,该公司指出,美国主要汽车制造商的基地设在底特律,而这些汽车制造商目前正在扩展中国业务。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