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家发改委: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9%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25日下午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等。

  受国务院委托,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说,初步核算,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0.9%,同比加快0.9个百分点。

  马凯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资金51亿元,用于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马凯说,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开始实施,上半年中央和地方落实资金46.5亿元,使西部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4880万名学生全部享受了免学杂费政策。

  今年上半年,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97元,实际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97元,实际增长11.9%。

  马凯说,下半年要坚决抑制投资过快增长,切实严把土地、信贷两个闸门和市场准入一个门槛。

  马凯说,部分大中城市

房价上涨仍然较快,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7%。

  马凯说,到6月末,参加工伤保险和

医疗保险的农民工分别达到1620万人和1034万人,比上年末增加369万人和545万人。

  马凯说,截至目前,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中用于农村建设的投资已下达362亿元,其中直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的投资194亿元,均比上年同期进一步增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