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劣质太阳镜伤害眼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39 经济参考报

  本报重庆电 太阳镜已成为生活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医学专家提醒,要科学选购和配戴太阳镜,以防劣质太阳镜对眼睛造成伤害。

  家住重庆市江北区的李小姐最近感到眼部不适,经常觉得视觉疲劳,视力有所减弱。经医生诊断,她患有日光性角膜炎。原来,李小姐平时喜欢戴太阳镜,而她购买的太阳镜又是劣质的,不能有效地隔绝紫外线,对眼睛造成了伤害。

  据重庆市大坪医院眼科专家介绍,劣质太阳镜镜片透明度严重不足,戴着此类太阳镜,眼睛犹如在暗室中看物,瞳孔会变大,残余的紫外线反而会大量射入眼内,使眼睛受损,造成眼部调节痉挛、日光性角膜炎、视力下降、眼周围皮肤老化现象,老年人则会造成视网膜黄斑部病变、紫外线白内障等严重眼疾。

  专家提醒,购买太阳镜时,要到正规的眼镜店及品牌眼镜店选购。好的太阳镜应标有“uv-400”字样,并注明生产品牌、规格、厂址等。要注重镜片的颜色,灰色、绿色、茶色最好;深褐色、黑色次之;蓝色和紫色最差。颜色不宜过浅,因为它不能抵挡强光照射。太阳镜只适宜烈日下戴,日落、阴天、雨天、室内不宜戴。


 徐旭忠 苏展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