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夏“时装电影”风靡欧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4:39 经济参考报

  如今,不仅裙子的长短难以捉摸,几部夏季影片的表现也出人意料。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在欧美电影市场上,大片《达·芬奇密码》和《X战警3:最后之战》并未造成轰动,而8月上旬在美国开映的《穿普拉达的魔鬼》(The Devil Wears Prada)的票房却相当不错。

  影片《穿普拉达的魔鬼》是根据一部广受批判的畅销小说改编的,它把一本满篇牢骚、抨击时尚的小说转变成对女性追求职业成功的代价的探讨。

  随着影片的上映,在亚马逊(Amazon)的《穿普拉达的魔鬼》主题店里,商品出现了脱销,从女主角拎的钉饰棕色皮包,到普拉达香水以及婴儿T恤和内衣都是如此。同时,一些高档品牌也因为梅丽尔·斯特里普等大牌影星在影片中的穿用而销售大增,如夏奈尔的花呢外套和长统皮靴、普拉达的灰色坤包以及芬迪的彩色皮衣等。

  而《穿普拉达的魔鬼》并非今夏惟一推动片中时装销售的影片。同样充满时尚元素,而且以独有方式更具吸引力的影片是《博阿滕工作室》(House of Boateng)。这是一部八集纪录片,片中记录了英国时装设计师奥斯瓦尔德·博阿滕突破美国市场的努力历程。该影片比《穿普拉达的魔鬼》稍晚一点上映。

  紧跟《博阿滕工作室》播出的,是另一个针对截然不同市场的纪录片系列——《奢侈品牌揭秘》(Luxury Unveiled)。这个关于品牌的节目长达六小时,目的是通过走近后台、采访设计师以及大篇幅地展示时装,来描述历史发展,并展现杰尼亚、施华洛世奇、登喜路和夏奈尔等欧洲品牌的魅力。

  画外音和历史故事有点缺乏新意,并且世界各地被吸引来参加时装秀的消费者(比如夏奈尔,有来自瑞士的高级时装顾客和来自印度的首饰爱好者)对时装也有点一知半解——但你可以期待此片在新兴市场可能发挥出的作用。

  这个节目正在中国内地一些城市以及印度、日本、俄罗斯、韩国相继播放,而更古老的欧洲和美国市场正在等待着来自那里的大批订单。


 金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