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的费,下月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1:51 今晚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王绍芳)昨天从市物价局了解到,为疏导燃油价格波动对客运出租车行业的影响,本市自2006年9月1日起调整出租汽车运价,并建立出租汽车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

  车公里运价提高

  据了解,排气量在1.6升(含)以下的车型,车公里运价由每公里1.5元提高为1.7元,每车公里提高0.2元,其他收费标准和计费方法不做调整。排气量在1.6升以上车型的收费标准和计费方法均不做调整。

  运价与油价联动

  据了解,建立出租汽车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主要采取加收燃油附加的形式,实行出租汽车运价与油价联动。以

成品油调前零售价格为基期,油价每升上涨0.3元,加收燃油附加0.5元,以此类推。以93号汽油零售价格每升5.2元为出租汽车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的启动点。也就是说,当93号汽油零售价格上涨到每升5.2元以上时,各类车型每趟次业务加收燃油附加0.5元;当93号汽油零售价格涨至每升5.5元以上时,各类车型每趟次业务再加收燃油附加0.5元。

  加收燃油附加后,若成品油价格连续一年稳定时,将燃油附加纳入运价,相应取消燃油附加。当成品油平均价格连续一年下调至每升5.5元以下时,相应取消燃油附加0.5元;下调至每升5.2元以下时,全部取消燃油附加。

  免费更换计价器

  市物价局要求全市出租汽车经营者要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出租汽车内的指定位置张贴由物价部门统一印制的标价签。物价部门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不执行规定、乱收费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

  另据了解,市客运交通管理办公室将会同市质量技术监督管理部门,于近期组织开展出租汽车计价器更换工作。按照市政府批准免费更换出租汽车计价器的要求,更换和检定出租汽车计价器不得向

出租车司机收取任何费用。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后,尚未进行计价器更换的运营车辆,由出租汽车司机根据原计价器显示的金额,与市物价局统一印发的更新计价器前收费额对照表所标示的对应金额收取出租汽车运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