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无钱行权 400多万成水中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47 竞报

  本报记者宋克刚报道 “我买的100万份宝钢权证已经成了废纸了!”就在业内还对3分钱的宝钢权证是否还有价值争论不休时,一位投资者已经将自己手中的权证判了死刑。

  23日,在宝钢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这位投资者幸运地在当天以最低价买到了100万份宝钢权证,然而,不幸的是,由于没有足够的资金,这位投资者将无法行权,投入的2.2万元已经打了水漂。

  收益高达40%却无法赚到手

  原来,这位投资者判断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宝钢权证早盘会跳水,下午拉高,于是早上在0.022元的位置挂了100万份的买单,随后就出门办事了,准备下午回来卖出。但没想到事情办得不顺利,回到家已经快收盘了,打开电脑一看,宝钢权证大跳水!连忙撤单,但是已经晚了。尽管0.022元是宝钢权证当天的最低价,以收盘0.031元来计算,这位投资者当天的收益高达40%。可是,这位投资者却高兴不起来:我到哪去找400多万元的资金来买宝钢的

股票啊?

  昨天宝钢股份收盘价为4.13元,比前一交易日还下跌了4分钱。从理论上说,如果宝钢股价在8月30日能够涨到4.24元以上,宝钢权证还是有价值的。但是,由于宝钢股价是权证价格的100多倍,这位投资人全部行权需要424万元的现金。这对他来说是不可能做到的。

  警惕权证交易无法行权问题

  那么这位投资者是否可以通过借入资金来行权呢?一位券商的权证研究员表示,即便是8月30日当天,宝钢股价涨到4.24元以上,并不意味着后市一定可以获利,而且,如果看好该股的走势,现在直接买入股票更划算,所以考虑到资金拆借的成本,该投资者的损失已经很难挽回。

  记者从多个营业部了解到,许多目前持有宝钢权证的投资者,起初没有准备参与行权,只是像玩击鼓传花游戏一样,还没有把花传出去,鼓声就响了,而不得不持有权证。这位研究员提醒说,许多人喜欢权证交易是因为其T+0交易制度,并不希望参与行权,而且,由于权证和正股的巨大价差,很多中小投资人并不具备行权的资金实力,因此,建议准备参与权证行权的投资人,不但要比较权证的成本加行权价、行权费用,看看是否高于预期的正股的价格,决定是否有必要申报行权,并且做好行权的资金准备。否则,最好不要参与权证最后的交易。

  网站编辑刘小瑾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