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老字号百强我省仅一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10:05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晶) 昨日,记者从中国品牌研究院官方网站上获悉,在首届《中华老字号品牌价值百强榜》评比中,我省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福源馆”榜上有名,其品牌价值为0.96亿元,位列百强中的第68位。

  160多家企业竞争“百强”

   根据统计显示,在上榜的中华老字号当中,有35家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产品的荣誉,另有43家获得省著名商标或名牌产品的荣誉,在上榜的中华老字号当中,属医药行业最多,达到31个,其次是食品、餐饮和酿酒行业,分别是25个、20个和8个。

  据中国品牌研究院办公室黄主任介绍,这次报名参加“百强争夺战”的企业有160多家。虽然报名企业不多,但是由于都是属于“精品”,所以他们在评选时,也是煞费苦心,严格依据《中国品牌研究院商标价值评价方法》来评估。

  29.55亿 北京同仁堂品牌价值最高

   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的调查,100强的品牌价值总共为460.74亿元,其中北京同仁堂以29.55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首位,位居百强末位的湖南“老杨明远”品牌价值只有0.15亿元,两者高低相差近200倍。而100强主要分布在沿海地区,其中广东14个、浙江13个、上海11个、北京11个、山东8个、天津7个;内陆省份除四川达到7个外,一般都是一两个。

  东北三省榜上有名的共有三家老字号,黑龙江两家,我省仅有一家企业榜上有名,其品牌价值达0.96亿元,位列百强第68位。

  ■相关链接

   “福源馆”始建于公元1628年,距今已有378年的历史。数百年来,以其丰富的文化和内涵、独特的工艺和技术、完整的社会美誉度和知晓度、代表性的产品和服务,使近四百年的“福源馆”誉延至今。1993年,被国家内贸部认证为“中华老字号”食品企业。2003年8月,福源馆食品集团又兼并了始建于1911年的老字号长春“鼎丰真”,并于当年恢复企业生产和经营,次年实现扭亏为盈。2004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这也是我省当年收获的惟一一个驰名商标。2005年,又投入巨资对其进行大规模改造、扩建,使之成为长春首家通过QC认证的食品企业。现已成为西糕点加工、 速冻食品加工、熟食加工、饮品加工和批发零售兼营的食品企业。

  中国品牌研究院是国内对品牌认证、品牌价值评估等制定行业标准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品牌研究院具有独立的学术品格和价值取向,不仰仗于任何权力机构和利益集团,在业界享有良好的口碑和公信力。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