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三大战略引领小天鹅铸就洗衣机王国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 00:0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近日,在人民日报社市场报、中国联合商报社、品牌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市场品牌用户满意度调查”公益活动中,江苏小天鹅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和销售的小天鹅洗衣机产品被广大消费者推选为“中国洗衣机市场消费者满意第一品牌”荣誉称号。

  小天鹅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代表之一,在当前国内市场国际化的大潮流下,究竟凭
借着什么创造着品牌与市场的神话?其产品无往不胜的秘密又在何处?记者通过深度采访,发现引领小天鹅成功的有3大战略:

  一、始终坚持“以洗为主,同心多元“的行业专注战略。

  作为洗衣机业第一个中国驰名

商标,中国名牌小天鹅品牌已经走过了27年的历程。目前,小天鹅是国内惟一一家能同时生产波轮、滚筒、搅拌式洗衣机的全能企业,全球年销售突破400万台,覆盖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3%,产品进入国际主流市场,进入全球洗衣机三强行列;

  二、始终坚持以挖掘消费者的真正需求为导向,进行产品科技创新的蓝海战略。

  水魔方系列洗衣机全面攻克了“洗衣缠绕、洗衣残留”的世界性难题,率先将波轮、滚筒、搅拌3大技术综合运用在水魔方系列洗衣机上,彻底解决了一直以来波轮洗衣机“衣物缠绕而导致洗衣有死角、多残留”的难题。同时,它还具有节水、节电、低噪音、长寿命等5大优势,水魔方系列成为业内极少数通过“中国家用电器研究所”A级检测的系列产品。

  小天鹅倡导的蓝色海洋战略所带来的水魔方系列的成功,不仅为企业本身树立了较高的进入壁垒,阻碍了竞争者的模仿,从某种意义上讲,更为行业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为所有家电厂商脱离一直以来的价格竞争漩涡提供了发展方向,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家电技术开始领先全球,从家电大国到家电强国的希望。

  三、始终坚持“专心做精品,全心做服务”的理念,打造“百年基业”的品牌战略。

  “在现代企业的发展过程中,要形成企业的核心

竞争力,首先是要建设卓越的品牌”,小天鹅营销公司总经理焦为民说: “所以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我们最领先的科技、最优质的产品、最贴心的服务去打造优质品牌形象。”“我们就是在推广一项价值普及运动,让消费者用最合适,最实在的价格买到最好的产品。”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