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中国已经初步建立多层次完整的反洗钱法律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4:50 中国新闻网

  

中国已经初步建立多层次完整的反洗钱法律体系

  2006年4月10日,起草逾两年的《反洗钱法》草案,已确定4月份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初审。据悉,草案中备受关注的涉及中国反洗钱监管体制与机构调整的内容,依然维持了之前征求意见稿的设计。中新社发 井韦 摄

  中新网8月24日电中国

人民银行今日发布的《2005中国反洗钱报告》中指出,中国反洗钱法律体系已经初步建立。

  报告中写到,为了依法有效开展国际国内反洗钱工作,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多层次的、完整的反洗钱法律体系。

  报告中指出国务院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反洗钱法律法规,报告称,这些法律法规为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保障金融安全和稳定提供了管理、执法、司法、监督的法律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