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指令为降噪音产业带来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2: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邱登科报道:都市和城镇产生的大量噪音,扰乱了当地居民的生活,这些噪音不仅来自自私的邻居、夜总会和酒吧的客人,还来自工业生产、穿梭于马路上的机动车、火车和飞机等等。

  声波地图可以确定哪些地方的城市噪音等级超出了人们可接受的范围,从而采取措施来降低这些噪音给人类带来的危害。

  记者从英国投资局了解到,目前,由英国领导的一个国际性的团体,已经率先在波兰的格但斯克开始进行首批声波地图项目。

  欧盟指令强制要求

  根据2002年欧盟指令,覆盖所有欧洲中心、涵盖人口数量超过25万的声波地图计划将于2006年9月启动。因而,在未来的一年,随着更多的城镇加入到指令要求的行列,从而使声波绘制技术得以迅速传播。指令要求欧盟成员国依据统一噪音指标,为公路干线、铁路、机场和人口聚居地草拟噪音声波图。

  专业企业获得黄金商机

  对于英国海事技术公司(BMTCordah)来说,这是他们大展身手的黄金时机,该公司宣称要利用计算机软件系统、咨询机构、研究和不断完善的专家意见,为环境问题做出特殊的贡献。

  BMT获得了20万英镑的项目合同,创建了一个能够利用其他公司的噪音模型软件绘制声波地图的团体。这使得英国公司能够提供信息技术解决方案,能够使通过各种渠道来源的详细信息进行组合,从而形成覆盖50万人区域的声波地图。

  拟建全球噪音地图

  噪音监督项目的一位发言人解释说:“绘制噪音地图的目的是为了了解什么等级的城镇噪音超出了所能接受的标准,从而最终能够绘制出一个受噪音威胁地区的全球地图。这些地图将用来分别评定欧洲范围内,受噪音影响而感到恼火和威胁睡眠的人数。”

  BMTCordah的执行总监OwenHarrop说:“噪音评估和管理已经成为欧洲一个日益重要的议题,作为声波地图项目技术的倡导者,我们深感荣幸。随着欧洲各大城市不断积极的响应欧盟指令,这一市场注定要在将来蓬勃发展。BMTCorda将会继续站在这个新兴市场的前沿。”

  这样的声波地图将有望为在哥本哈根的欧洲环境署提供资料,以建立一个欧洲中心数据库。按计划,第一批在主要的人口聚居地绘制的地图将于一年之后即2007年中期启动。随后,为了评估噪音对单一的人口聚居地所带来的影响,格但斯克和其他城镇的声波地图将每五年更新一次。这位发言人补充说:“这一项目还将为缓解噪音提供解决方法,并建立潜在的保护系统。”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