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指考验短期均线支撑力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 11:56 京华时报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14.39点,最高1621.40点,最低1608.75点,收盘1612.40点,下跌0.96点,跌幅0.06%,成交155.45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974.46点,最高4004.31点,最低3966.11点,收盘3975.72点,下跌2.17点,跌幅0.05%,成交97.32亿元。

  周三大盘未能继续反弹,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两市成交总量略有放大。上证综指三次上试30日均线均无功而返,终盘以阴十字星报收。点位处在短期均线与中长期均线之
间,依然未能摆脱“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局面。

  中国石化股改停盘使得市场失去了“主心骨”,而新“舵手”中国银行显然缺乏市场号召力。昨日市场中主要还是有色金属与银行板块在发挥余热。不过,有色金属的冲高回落同样显示上方压力较大,后期走势存在着很大的不确定性。而银行板块借助招行H股推介的时机出现了放量拉升,这一现象强化了一些投资者对整个银行板块的投资信心,也就推动了银行股的持续攀升。但是,由于市场中板块持续性依然较弱,资金很难在一个板块持续停留,因此大盘在缺少上涨动能的情况下,很难继续反弹。

  利空出尽未必就是利好。首先,新股申购停止后发行的还是小盘股居多。而受到国航破发的影响,大盘股的发行恐怕会慎之又慎。因此,近期股指的反弹只是多方短暂的喘息机会。其次,中国石化提前股改,对于其存在回购预期的子公司无疑是一个利空。石化板块的回落将给大盘带来不小的压力。另外,从技术上看,股指上方30日以及60日均线的压力较大,而1630点附近也是前期平台的底部,若要突破,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而目前在热点无法持续的情况下,这种可能性比较渺茫。

  总的来看,短期均线在1600点附近汇集,此处虽存在着一定的支撑力度,但刚突破的20日均线还有待考验。大盘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选择横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操作上存在难度,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