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权证“末日”大跳水换手创纪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23:32 东方早报

  暴跌85.78%、单日换手1164.77%,宝钢权证昨天以惊人一跳完成了告别演出,收盘报于0.031元。分析师认为,虽然目前宝钢权证“一文不值”,但和权证息息相关的宝钢正股仍有5个交易日,上涨空间充满想象,作为股改第一只权证的宝钢权证未必会成为废纸一张。

  宝钢权证是股改权证中第一个到期的,加上该权证此前的上蹿下跳,昨天最后一天
交易的宝钢权证无疑成为整个市场的焦点。

  宝钢权证昨天开盘上涨10%左右,之后就开始了价值回归之路,尤其是在午后,宝钢正股始终维持在行权价4.20元以下,最终收于4.17元,宝钢权证终于展开连续跳水,最终以0.031元收盘,跌幅为85.78%,单日换手率达到1164.77%,创造了国内股市单日换手率的新纪录。全天成交45.158亿份,成交额7.863亿元。

  广州

证券权证分析师认为,宝钢权证将在8月30日行权,目前的行权价为4.20元,而昨日宝钢股价为4.17元,宝钢权证的收盘价为0.031元。宝钢权证的内在价值应该为-0.03元。从目前来看,宝钢权证仍然是一文不值。

  但令人充满遐想的是,离宝钢权证8月30日的行权日,宝钢正股仍然有5个交易日的时间。宝钢权证未必会成为废纸一张。

  上述分析师指出,权证在8月30日的行权价格为4.2元,只要到时宝钢股价达到或超过4.23元,就会有大量的投资者去行权,“不排除到时宝钢正股会上试4.3元的可能。”

  大摩投资徐胜治表示,G宝钢的股价如果有动作的话,应该在权证停牌之后。需要注意的是,G宝钢将在8月30日也就是权证行权的当天公布2006年中报。不论这份中报的内容如何,公布中报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股价往往容易形成比较大的震荡,不论是向上还是向下,要想与4.20元行权价拉开一段距离还是非常有可能的。

  徐胜治认为,宝钢权证行权量的大小,直接取决于今后几日宝钢股价的走势,如果股价在行权价之上,相信绝大部分投资者会选择行权;如果低于行权价,肯定会有很多投资者选择放弃行权,因为还不如直接在二级市场购买划算。

  但广州证券分析师则表示,即使股价低于行权价,由于机构投资者看好宝钢的长期走势,可能仍然会有不少机构选择行权。因为宝钢正股与行权价相差甚微的现状,可以为一些希望近期大比例增持G宝钢的机构创造条件。

  分析人士指出,机构大比例增持一只

股票,往往会造成股价短期内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而通过权证行权来增持股票则不存在这种情况。若机构确实看好G宝钢并想于近期大量买入,不排除会在昨日大举买入权证的方式来锁定建仓成本。

早报记者 孙立云 实习生 李宏 王杰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