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务院颁节能决定 夏季空调不低于二十六摄氏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9:10 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颁节能决定夏季空调不低于二十六摄氏度

  据有关专家披露,如果对空调进行定期的专业清洗,将会使其年耗电量减少15%以上。中新社发 刘君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3日电 中国国务院最新颁布了一项“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按照这个决定,所有公共建筑内的单位,除特定用途外,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二十六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高于二十摄氏度。

  中国官方坦承,近几年,由于

中国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滞后、高耗能行业增长过快,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上升,特别是今年上半年,
能源
消耗增长仍然快于经济增长,节能工作面临更大压力,形势十分严峻。

  针对当下的严峻形势,中国官方要求各地,严格控制新开工高耗能项目,将能耗标准作为项目核准和备案的强制性门槛,遏制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

  依照这个规定,中国将建立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制度。未进行节能审查或未能通过节能审查的项目将一律严禁审批、核准,以此从源头上杜绝能源浪费。

  加大节能力度是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大国——中国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必由路径。到“

十一五”期末,中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将下降到零点九八吨标准煤,较“十五”期末降低二成左右,重点行业主要产品单位能耗总体达到或接近本世纪初国际先进水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