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钥匙首次为市民投资开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5:24 海峡网-厦门晚报

  聚焦十岁“投洽会”

  本报讯(记者 周臻 实习生 罗宝英) “十周岁的投洽会,将有许多让来宾和市民惊喜的亮点!”昨天,投洽会组委会会务部、厦门国际投资促进中心杨少菁副主任神秘地向记者卖了一个关子,“甚至开幕式都与往年不一样,很有创意!”

  记者昨日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投洽会招展工作已提前一个多月结束。尤其令人注目的是,今年投洽会是第一次可让普通市民参与的投资会。

  制造多项“第一”

  “今年的投洽会,我们围绕十周年策划了不少新活动,创造了不少个‘第一’!”杨少菁副主任告诉记者。

  首先是来宾的名单中,不少重量级的客人是首次亮相,像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拉米是第一次参加投洽会,而联合国贸易发展会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以及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五大国际协办单位也将首次集体亮相,进一步提升了投洽会的规格和档次。

  其次,客人们能参加的论坛和活动内容更丰富了,今年将首次举行海峡西岸论坛和闽台民俗文化节,第一次邀请台湾专业演出团体来厦演出,此外,今年还第一次在投洽会上设立奖项。同时还将第一次举办大规模的投洽会回顾展,让市民回味投洽会十年的成长岁月。

  凸显对台特色

  本届洽谈会,商务部将与农业部、国台办联合主办“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围绕两岸服务业合作、贸易促进、农业合作及十五项惠台措施等热点问题展开研讨,进一步突出对台特色。

  同时还举办“第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设立旅游招商馆,集中展示海峡两岸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配套举办“海峡旅游论坛”。本届投洽会还将设立专门的台资企业展区,并举办“台资企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此外,一场具有浓厚乡土风情的海峡两岸亲情联谊活动,将为客商和市民奉上民俗展示、美食文化、文艺表演等丰富活动内容,首次邀请台湾文艺团体《云门舞集》现代舞团来厦专场演出。市民可分散前往中山路、明发广场、观音山等场所自由参加活动。

  市民也能参与投资

  与往届相比,今年投洽会还进一步放下身段,走“亲民”路线。

  据介绍,今年投洽会将专门举办一场“首届品牌连锁加盟对接会”,向全体客商和市民开放。“投资门槛很低,只要您拥有几万至几十万就可以当一名投资者。”投洽组委会曾俊生处长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品牌连锁加盟对接会”旨在给小资产者设立投资洽谈平台,以降低投资者的投资风险,确保投资者利益为目的。截至目前,已有近60家连锁企业报名,厦门本地已报名参加的企业有光合作用、黄则和和好清香大酒楼等,参与投资的市民,就可以过把当光合作用书商老板、好清香酒楼老板的瘾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