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兴村富民百佳领军人物评选命名活动将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55 新浪财经

  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将开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及兴村富民百佳领军人物评选命名”活动。

  二十多年来,起源于草根的中国乡镇企业得到快速发展, 全国乡镇企业增加值占全国GDP比重的31.1% 。乡镇企业在扩大农民转移再就业 、促进农民增收 、繁荣农村经济和发展农村公共事业方面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不少乡镇企业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做出了积极探索,同时在实践中更造就了一批优秀的乡镇企业家 。

  随着 “

十一五”规划建议出台和“五个统筹”战略的实施,国际制造业和服务业向中国的转移,特别是社会主义新农村战略的提出和实施,这些因素都为乡镇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与契机 。

  为引导乡镇企业抓住这一历史机遇,积极反哺农业 、回报农民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营造全社会重视 、支持乡镇企业发展的氛围,促进乡镇企业在中国的经济舞台上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经请示农业部主管领导同意,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决定在农业部和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的指导下,开展“推进新农村建设百强示范企业及兴村富民百佳领军人物评选命名”活动 。本次活动将于9月下旬结束,分为推荐 、评选 、公示 、命名 、宣传等5个阶段进行。期间,多家电视台 、平面媒体及网络媒体均将积极报道 。

  凡是积极探讨建设新农村途径,率先实践了生产发展 、生活富裕 、乡风文明 、村容整洁 、管理民主,在改变当地农村面貌 、富裕农民 、建设现代农业等方面成效显著的乡镇企业和贡献突出的乡镇企业家均可报名参加,中国乡镇企业协会将通过各省 、区 、市乡镇企业协会具体组织推荐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