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推出首期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谢登科)中国建设银行将于24日正式向社会推出其最新开发的“汇得盈”首期代客境外理财产品。建行还对首次投资者的投资本金做出了保本的承诺,免除了投资者的后顾之忧,这在此前的理财业务中并不多见。

  代客境外理财是中国银行业从今年4月开始实行的一项新业务,中国银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批准了包括建设银行在内的六家商业银行开办境外代客理财业务。此前,中国
工商银行已于7月31日推出了中国第一款代客境外理财产品。

  所谓代客境外

理财,就是由具备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资格的各金融机构,聚集国内投资者的资金,投资于境外金融市场,从而博取比境内更高的收益。

  建银有关人士23日介绍说,本期发售的产品投资本金及收益均为美元,同时对个人投资者和机构投资者发售。综合考虑目前的美国利率市场情况后,建行本期推出产品的期限为半年,期限较为适中,投资方向为美国债券市场,投资的债券平均信用评级不低于AA级,预期年收益率为5%左右。

  建行本期推出的“汇得盈”代客境外

理财产品,将在全国19家分行同时发售,个人投资者可到当地指定营业网点办理。对于机构投资者,可联系当地建行办理相关手续。

  中国建设银行是首家实现海外公开发行上市的中国国有

商业银行,美国银行是其引进的最大战略投资者。2005年,这家银行被评为“亚洲最赚钱银行”。(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