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99种抗微生物药平均降价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4:17

  本报讯 (记者 刘薇) 昨天,国家发改委发出通知,决定对99种抗微生物药品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平均降价幅度30%,最大降幅76.8%,降价金额达43亿元。此次价格调整是国家发改委实施按药品类别降价后第二次药品大降价,该价格标准将于8月28日起实施。

  据介绍,此次降价共涉及99种药品,400多个剂型规格,其中有很多是常用药,如青霉素、头孢拉定、庆大霉素、红霉素等。在这次调整中,一盒12粒、每粒250毫克的头孢拉
定,最高零售价格由11.4元降低到6.9元;一盒60粒、每粒100毫克的磷霉素,最高零售价格由超过70元降低到19.8元。

  为确保降价能够真正使患者享受到实惠,

国家发改委明确要求,这99种药品在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时,其实际加价率要严格限制在15%以内。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抗微生物药品使用范围非常广泛,价格虚高,矛盾突出,患者经济负担沉重,群众反应强烈。

  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