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震荡整理仍为主旋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2:05 京华时报

  昨日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601.53点,最高1619.08点,最低1598.78点,收盘1613.36点,上涨12.20点,涨幅0.76%,成交151.63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924.74点,最高3988.19点,最低3922.51点,收盘3977.90点,上涨45.73点,涨幅1.16%,成交85.16亿元。

  周二大盘继续小幅震荡向上,在银行板块走强的带领下其他指标股亦纷纷出现反弹
,个股的普涨态势不断推动股指上行,量能在后市能否继续放大决定着反弹的高度和时间。

  上周末出台的加息消息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的冲击,反而成为指数借机探低反弹的契机。股指在利空消息出台后的强劲首先在于,前期市场对于加息的预期,对利空提前有一个消化过程。而且,“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心态占据上风,促使部分资金入场。其次,由于对后市长期看好,在股指下跌中抛盘并不踊跃,难以形成有效打压股指的做空力量。蓝筹个股整体股价偏低起到封杀股指下行空间的作用。再次,工行等大盘蓝筹的发行预计在9月后出台,近期的发行将会集中在小板股上,对缓解市场资金的紧张局面有益。

  大盘不跌是否意味着将转强走好,目前难有定论,预计股指在1600点附近的盘整争夺还将在后市延续。

  综合来看,股指的反弹高度受到量能的制约,不宜盲目乐观,投资者还是应本着应对反弹的策略短线参与活跃品种,适时地减低估值偏高股的仓位。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