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MPV凸显家用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10:06 每日新报

  MPV市场正在集结整体战略谋变,即保持商务用途的基础上,猛烈进军家用市场。这种变化导致MPV市场销量增长迅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2006年上半年,越来越多的汽车企业加入了MPV的市场竞争,上半年MPV的累计销量为86151辆,同比去年的53936辆增长59.7%。这样的增长态势让不少生产企业欣喜不已。丰厚的利润和巨大的市场潜力让整个MPV市场成为乘用车市场的亮点之一。

  更多车型加入竞争

  今年我国整个MPV市场稳步增长。在中高端市场上,奥德赛上半年销量接近1.8万辆,增幅高达91.6%;上海大众的途安的销量超过4000辆,增幅达到210%。与此同时,低档MPV(售价在20万元以下)总体市场表现良好;阁瑞斯在上半年销量达到6270辆,同比增长306.4%;瑞风、风行等也都获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

  良好的市场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后来者,近期,

奇瑞V5和陆风风尚几乎同时进入了MPV市场。华晨阁瑞斯近期也推出了06款丰田动力系列车型,并采用了高级轿车底盘。其最低价也从原来的19.98万元下调至15.58万元,大大降低了豪华MPV的价格门槛。盯上这块市场的还有上升势头明显的
东风日产
,骏逸MPV全球首发,并将在东风日产花都生产基地投产,今年内在国内上市销售。东风风行在今年下半年也将投产一款5座的家用型MPV。

  家用化趋势明显

  随着更多车型的涌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也开始逐渐看到MPV的优势,这种为公商务用途量身打造的汽车逐渐走进了家庭。尤其是今年以来,MPV家用化的趋势更加明显。承载人数多、空间宽敞、驾驶舒适,这些可贵之处都是轿车和SUV们所无法比拟的。

  对于家庭用MPV,除了性能、价格等最基本的判断条件外,配置和车内空间是消费者考虑的重点。当然,家庭使用的MPV所追求的车身尺寸并非越大越好,适中的车身、宽大的车内空间往往更有吸引力,这也使得厂家在开发MPV有了很好的依据。

  实际上,随着轿车的普及,购买家庭第二辆车也已进入了一些消费者的日程,MPV家用化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新报记者门莉娜

  <责任编辑>闫新平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