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含氟冰箱明年起禁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 07:30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据第一财经报道,记者从中国家电协会了解到,根据《中国保护臭氧层国家方针》制定冰箱禁氟令将于今年9月份出台,从2007年1月1日起全面执行,届时含氟的冰箱、冰柜禁止销售。

  中国家电协会副秘书长王雷告诉记者,冰箱禁氟令由国家发改委、商务部、环保总局等多家部门制定,目前基本制定完毕。王雷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冰箱市场上含氟的冰箱不
足10%,到明年执行的时候,相信含氟的冰箱、冰柜基本上已经被市场消化,禁令不会引起太大的震动。

  而据

冰箱厂商介绍,针对即将实行的禁令,大多数厂商从今年5月份就已停止生产含氟冰箱了。“公司给我们的命令是在11月之前把5月之前生产的冰箱全部销售出去。”新飞冰箱北京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

  但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禁令还没有出台,究竟怎样才算无氟冰箱要看无氟是怎么定义了。所谓的全无氟冰箱是指制冷剂和发泡剂都要无氟,现在绝大部分厂商的生产都实现了制冷剂的无氟,冰箱禁氟令对于发泡剂含氟的冰箱怎么定义就是一条“标准线”了。

  有业内人士提醒消费者,购买冰箱时要问清楚冰箱是否无氟,重点要问一下发泡剂是否含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