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展改革委:中国99种抗微生物药品平均降价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9: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宣布,调整99种抗微生物药品的零售价格,平均降价幅度30%,降价金额为43亿元。

  此次价格调整自8月28日起执行,共涉及400多个剂型规格,最大降幅76.8%。这是发展改革委今年6月份调整抗肿瘤药品价格后的第二次药品调价。

  “抗微生物药品使用范围非常广泛,价格虚高,矛盾突出,患者经济负担沉重,群众反映强烈。”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在这次调整中,一盒12粒、每粒250毫克的头孢拉定,最高零售价格由11.4元降低到6.9元;一盒60粒、每粒100毫克的磷霉素,最高零售价格由超过70元降低到19.8元。

  “非营利性医疗机构销售有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要严格限制在15%以内。”发展改革委明确要求。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价格司了解到,在这次调整中,极少数“价格非常低廉且供应偏紧”的抗微生物药品价格略有上调。

  自中国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至去年,有关部门已17次降低药品价格,但群众对“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反映依然强烈。

  为做好此次

药价调整,发展改革委从去年12月开始进行生产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专项调查,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和数据。在经过专家评审,并反复听取地区、行业等各方面意见后,正式确定了价格调整方案。

  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此次调价的药品中,一些去年刚刚列入政府定价范围的品种,市场实际价格偏高,这次采取制定临时价格的办法先降一些,今后将在进一步调查基础上再研究公布正式价格。(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