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公布10起假劣农资违法大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9: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22日公布了上半年查处的10起较大假劣农资违法典型案例。

  河北保定市万籽良公司经营假玉米种子案。现场查获大包装玉米种子9.5万公斤。其中,假“郑单958”玉米种子6.5万公斤,假“沈单16”玉米种子3万公斤。

  湖南宁远县种子公司无证生产和经营杂交水稻种子案。该公司无证生产经营金优527和207系列杂交水稻种子,共计14382公斤。

  山西襄汾县科峰化工有限公司无证生产农药案。该公司无证生产“五氯硝基苯”农药原药,2004年和2005年先后被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后仍然进行非法生产。

  黑龙江佳木斯市安庆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经销无农药登记证、劣质农药产品案。这家公司经销的水稻苗床营养剂无农药登记证、有效成分含量不足、产品说明书存在虚假宣传内容,造成500多公顷水田苗床发病,出现死苗。

  河南许昌市查处许昌县蒋李集镇农药制假窝点案。共查获成品农药11种1456件,农药原药117桶,农药标签153种,玻璃瓶5000包,各种包装纸箱1000个,以及私章、其他企业证照复印件等。

  湖北阳新县鸿发

化工有限公司无证生产经营高毒农药案。该公司无证生产“噻二唑酮”和“93.9%杀扑磷原药”等产品。

  北京施特佳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假冒农药登记证、生产假农药并擅自修改标签内容案。该公司假冒农药登记证号、生产假农药,并存在擅自修改标签内容行为。

  浙江象山县高塘岛乡王某销售假劣复合肥料案。王某销售的复合肥无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标签未注明生产日期等内容。该产品有效成分含量只有14.2%,远低于30%的标明值。

  广西桂林市百事达生物肥料厂擅自修改标签内容案。该厂生产的“百事达生物肥”标签标注总养分含量与登记标准不一致,且未注明生产企业名称。

  湖南省湘潭县非法销售使用瘦肉精案。经检测,13个生猪养殖户养殖的生猪尿液样品瘦肉精呈阳性。目前湘潭县畜牧局已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