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巴西多家银行在中国设代表处 金融合作空间广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2日电据中国经济时报报道,巴西联邦财政部副部长、常务秘书,巴西银行主席Bernard Appy日前表示,作为拉美最大的国家,巴西与中国并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随着双方在政治、经济领域利益一致性的增多,双方已由贸易合作伙伴成功转型为战略合作伙伴。尤其是在金融领域,未来双方将有更加深入合作的广阔空间。

  Bernard Appy是在巴西金融系统发展历程研讨会上作此番表述的,该研讨会以“巴
西金融系统发展历程:私有化、国际化以及监督管理”为主题,向中国银行业从业者介绍了巴西的金融环境。

  近年来,强劲增长的

中国经济和快速发展的中巴经贸关系使巴西金融机构将目光投向中国。目前,巴西多家大型国有或私有银行已经或即将在中国开办代表处,为中巴企业在外贸和投资方面提供金融咨询服务。

  巴西一大贝贝亚银行执行副总裁及董事艾得华多·瓦希蒙(Eduardo Vassimon)说:“作为巴西最大的批发银行,一大贝贝亚银行对中国十分关注并服务于在巴西的中国公司。2005年3月,一大贝贝亚银行成为巴西首家在中国开设代表处的私人银行。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有更多的中国客户享受到我们在营运资金融资、贸易融资、股权和债权承销等领域的优质服务,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不过,艾得华多·瓦希蒙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专访时表示,目前,一大贝贝亚银行还没有计划提出将代表处升格为分行的申请,“我们希望一切能够顺其自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