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期货业大布人事新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56 南方都市报

  期货业大布人事新局

  朱玉辰将履新中金所,三大交易所掌门人全部更换

  日前,证监会在大连宣布了两项人事任命:原大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免去现任职务,另有任命;原大商所副总郭晓利主持大商所工作。业内人士普遍认定,朱玉辰,现
任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席,中国金融交易所筹备组组长,离中国金融交易所总经理之位只有“一厘米”之遥了。

  两天之后,50岁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总经理姜洋得到调令,走马上任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任证监会期货部主任。原证监会期货部主任杨迈军出任上期所总经理。

  显然,此次调整目的直指未来股指期货的上市和规范运营。

  三大交易所全部换掌门人

  业界认为,这次变动是自2002年尚福林入主

证监会以来,影响面最大的一次对于期货行业的人事调整。

  本次调动完成后,上海、大连和郑州三大期交所的掌门人已经在今年全部更换。

  通过这一系列的岗位轮换,中国期货业新格局中的各方诸侯已经呼之欲出,而更显而易见的,是中国政府对期货业的热望和宏大抱负。

  同日,筹备了三年之久的上海石油交易所正式挂牌,倒逼石油期货的诞生。上海石油交易所董事长总经理由上海久联集团副总经理陈振平出任。

  “监管层对期货市场的重视,对期货市场长远发展是有利的。期货市场的人才对市场的管理和决策,对市场发展更有帮助,他们更能适应期货市场要求。”业界权威如此分析近一年来中国期货业界的人士大变动。

  为股指期货推出铺路

  作为中国期货业的最早参与者,中国最大的几家期货公司和期货交易市场的创始人,朱玉辰即将履新,为中金所的成立前浮动的人心压住了阵脚,实际上为股指期货的推出保驾护航。

  随着一系列已经浮出或将要浮出水面的人士变动,金融期货中条件较成熟的股指期货即将推出,中国期货结构将发生实质的变化。

  本报记者王雨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