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现身股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2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实习生方丽)全面股改第46批6家上市公司名单昨日出炉,大盘蓝筹股中国石化(600028)跻身其中。昨日宣布进入股改程序的6家上市公司,均未披露股改方案。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石化的加入,股改将真正进入扫尾阶段。

  股改进入扫尾

  在中国石化的助推下,沪深两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将一举超过91%。其中,沪市股改公司市值占比为92.12%,深市也在90%左右。截至目前,沪市股改公司696家,占应股改公司总数的85.3%;深市股改公司440家,占应股改公司的83.5%。

  资料显示,中国石化总股本867亿股,其中包括28亿流通股。以收市前6.14元价格计算,其流通市值高达171亿元,堪称股市“巨无霸”。在目前的中国石化股东构成中,中石化集团持股71%,一股独大。

  中石化昨日公告称,A股市场相关股东会议通知和与股改相关的信息资料将于近期披露。而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石化股改方案将以送股为主。昨日,在“中石化系”旗下其他上市公司中,除了石炼化(000783)在半年报中透露年内股改以外,上海石化(600688)、仪征化纤(600871)、

泰山石油(000554)和武汉石油(000668)迄今没有透露任何股改或重组的细节。

  昨日,中国石化非流通股股东之一的易方达50指数基金经理马俊受访时表示,目前中国石化还没有与他们就将推出的股改方案进行前期沟通。“我们估计方案和其他公司的差不多,对价应该在10送2-3股之间。按照目前的形势看,中国石化会和旗下的子上市公司分别单独进行股改。”就记者提出的中国石化私有化问题,马俊表示“中国石化的收购要到股改后进行。市场环境发生了变化,与当初回购齐鲁石化等不同,收购价格要比当时高。”马俊还称,中国石化参与股改,说明整个市场的股改已经基本结束。

  

湘火炬三进宫

  进入第46批股改的其他5家公司分别是:新华股份、ST大盈、兰州黄河、西安饮食、湘火炬。其中,兰州黄河曾于5月15日发布股改提示并停牌,但因两家股东有一些问题未解决,该公司无法在规定期限前披露股改相关文件而于6月26日取消股改动议;湘火炬此次第3番提出股改方案,停牌前其

股票4连阳。西安饮食、兰州黄河、ST大盈、湘火炬称,最迟于9月2日前公布股改相关文件,而二度进入股改程序的新华股份则称,最迟于8月25日前公布初步方案。此前,新华股份10送3股的方案被否。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