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第五届世界水大会将在北京举行 探讨水管理挑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2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1日电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建设部与国际水协会(International Water Association)将于9月10日至14日在北京联合举办“第五届世界水大会”。

  此次世界水大会的举行,意在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中国水务事业的体制创新与技术进步,展示中国水领域的建设成就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

  据建设部消息,为确保大会的顺利召开,国务院十五个部门和机构以及北京市政府组成了大会组委会,并邀请国际水协会、国际企业代表和有关大学、行业协会和企业参加,负责大会的协调和组织工作。

  大会将探讨应对目前全球水管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实现可持续水管理的发展战略、对策与措施,重点研讨与交流世界各国在城市水管理策略、饮用水处理、污水处理、污水再生利用与非传统处理系统,水资源和流域综合管理,给排水系统的运行管理,健康与环境等方面的新理念、创新成果与实践经验。

  大会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有关部门领导到会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国内外水业的行政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员做主题发言和专题研讨。大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水日及市长论坛,宣传中国在水领域的发展成就,交流地方政府在加强水务管理、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等方面的有效做法和经验。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农村污水处理国际研讨会”,研讨加强农村污水处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对策、管理制度、适宜技术与解决方案。

  会议同期举办水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展示和推广世界先进适用的水处理工艺技术、设备和典型工程实例。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