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立法相对滞后 中国将要规范注册税务师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7:30 黑龙江日报

  近年来,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尽管已有很大发展,但行业立法相对滞后,既不能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也制约了行业自身的发展。行业发展相对滞缓,规模不大不强,地区之间发展很不平衡。行业市场占有率较低,缺乏社会影响力和凝聚力,影响行业整体效能的发挥。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对外公布了,“十一五”时期中国注册税务师行业发展的指
导意见。在意见中,税务总局对该行业的现状作了上述表述。

  税务总局表示,截至去年底,中国已有税务师事务所两千八百九十多家,执业注册税务师两万一千多人,从业人员近十万人。但该行业的整体素质,包括业务素质和执业质量,还不能适应行业发展的要求。行业的市场观念、服务意识、创新能力和拓展业务能力等,都需要得以提高。

  对今后的发展前景,税务总局表示,经过五年的努力,该行业的法律法规和制度体系建设要取得重大进展,执业准则体系得到完善和健全,执业环境得到优化,执业领域不断拓展,行业管理更高效,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有较大提高,注册税务师队伍整体素质适应发展需要,行业的社会公信力有较大提升。

  为支持该行业的发展,税务总局表示,将努力打破地方保护主义,打破地域界限和地域壁垒,鼓励行业资源在各地区之间的合理分配和流动,力争形成全国统一市场,促进税务服务市场区域的均衡发展。(赵建华)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