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IBM联袂拓思助力软件外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3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林雨报道:广东软件行业协会联合广东省软件出口专业委员会、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有限公司以及IBM公司日前举办了以Rational软件开发平台的运用为主题的“软件外包系列讲座”,旨在进一步为本地软件外包开渠布道。

  据了解,Rational是IBM面向软件开发方面的一个产品套件,集成了软件工程领域的经验、工具和服务等。其软件开发平台是开发软件和基于软件的系统的完整解决方案。在软
件外包开发管理过程中,有着重要的作用。目前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管理工具中,IBMRational目前占有主要份额。2003年IBM完成了对Ra鄄tionalSoftware的收购,使其成为IBM软件集团旗下的第五大软件品牌。事实上,在过去11年里,一连收购了59家软件公司的蓝色巨人IBM,如今以每月一家的收购速度,继续在通往“IT服务帝国”的道路上策奔。

  IBM软件部Rational软件中国区经理李涛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专访时认为,本地的软件外包产业,目前缺乏整合,接轨能力亟待提高。同时应该考虑着眼从高端外包打开市场的切入口,避免沦入低端外包的“短板末路”。

  统计显示,广东省2005年软件出口额为15.4亿美元,同期增长率为9.99%。然而,本地软件外包低端领域竞争越来越残酷,大量的中小企业涌入提供低端同质的软件外包服务,反而进一步窒息了软件外包业的空间。

  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软件产值的三分之一需要通过对外发包来完成,软件外包已成为新一轮国际产业转移的新趋势,市场平均每年以29.2%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08年,这一“超级大

蛋糕”将增长到7000亿美元。李涛认为,在推动本地的软件外包产业过程中,IBM将起“辅”导作用:一是将自身的经验与业界分享与交流,二是扶助和移植一些本土平台的经验与网络。

  李涛表示,与广东拓思软件科学园是“一个全方位的合作”,同时也是IBM延伸中小企业市场触角的重要策略。他透露说,双方将在服务、培训、人才以及面向中小企业的租赁服务展开深入合作,成为本地软件外包的重要孵化器。此外,双方联袂共建的IBM软件广州创新中心亦将在年内正式成立。这是IBM中国继北京、西安之后的第三个软件创新中心,也是IBM在华南地区首个大型软件合作项目。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