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四句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6:00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1.“央企的薪酬制度改革必须坚持‘前门开’、‘后门关’两个原则。”

  ———针对部分国有企业员工的收入分配问题,国资委主任李荣融8月15日在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首次表态,支持国家电网公司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积极推进薪酬制度改革。他指出,央企的薪酬制度改革必须坚持“前门开”、“后门关”两个原则。“前门开”是指,该发的钱一定要发,这样有利于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否则将无法和外资企业竞争;“
后门关”是指,在强化激励的同时,对国有企业也要建立健全约束机制。

  2.“理论比实际更正确”

  ———新上任的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说过:“作为严肃的理论工作者,坚信客观规律一定会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地为自己开辟道路,坚信有时‘理论比实际更正确’。”

  3.“不能只用‘商业的眼睛看城市’”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教授对在今天的“城市化”浪潮中,各地的

城市建设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突飞猛进,但是在惊人的建设规模背后,规划无序、设计不协调、破坏古建筑等一系列的“城市病”正在出现等问题提出批评。为解决这些问题,创建一个人与城市和谐相处的可持续发展环境,许江建议说,中国城市建设应补一堂美术课。

  4.“创新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名誉主席周光召日前在首届“数字中国·创新年会”上说,从

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来看,创新所带来的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要扩展为全面的社会效益。周光召认为,创新行为应该有利于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实现可持续发展,应该提高全民的生活水平,增加就业机会,减少地区差距,同时应符合社会的伦理和道德标准。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