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冯小刚在厦门“拉广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5: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夜宴》首创国内分区域贴片广告模式

  本报讯(记者 赵馨) 花上12万元,你的企业就能随着电影《夜宴》杀进福建70多家院线。这是善于拍商业电影的冯小刚导演,在电影商业运作上玩出的新花样——把贴片广告细分到区域市场中去。

  傍大片代价不菲

  “影片到福建拉片头广告,这还是头一次。”今天上午,负责项目操作的福建省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林先生告诉记者,年度巨片《夜宴》9月14日全球同步上映,福建计划放映2500场以上,观众数将超过百万。他们在这个广阔的市场中觅到了新商机——让福建企业参与电影广告。“片头贴片广告分15秒和30秒两种,分别要12万元和20万元,以30秒计仅限4家。”当林先生神秘地报出价格时,有些出乎记者的意料,“听说大片贴片广告动辄上百万,怎么才一二十万?”

  “上百万那是全国范围的贴片广告,我们拉的贴片广告只能在福建的院线放映。不过是先放福建的广告、再放全国的广告,总共不会超过8家。”他说。记者粗略算了一下,如果全部广告都拉满,《夜宴》仅在福建就可赚到100多万的区域广告费。

  冯导自导贴片模式

  “这个模式是冯小刚自己想出来的。”林先生透露说,起初有上海、广州等地的企业直接跟冯小刚联系要做贴片广告,头脑很活的冯导便创出了这个分区域广告的模式。这样一来,全国的贴片广告照做,又增加了区域贴片广告,本来有客观时限的贴片广告时间,无形中成倍增长,电影海报、喷绘等广告资源也可以利用。

  “冯小刚‘捞钱’果然有一套。”知道消息的厦门业内人士感叹说。厦门开明电影城负责人帮记者算了一下,《夜宴》在厦门大约要放映1500场左右,上座率也很看好,这个投放规模和到达率对本地企业来说应该具有吸引力。

  企业追大片也要理性

  在现任厦门大学新闻传播系教授、系副主任黄合水看来,区域贴片广告是贴片广告走向细分市场的一个进步。贴片广告的优势在于,观众看到电视广告可以换台,但进入影院后就难以拒绝贴片广告,广告直达率高。

  但他认为,贴片广告不能等同于追星,企业也要考虑和核算清楚投资回报率。被娱乐、大片、名导、明星炒作得热血沸腾的同时,也要理性思考我投广告到底想得到什么?比如企业可以核算一下这部影片贴片广告的千人成本,并与当地其他媒体相比较;同时要事先了解影片的主题和内容,以及影片的主要受众群,考虑其与品牌、产品的匹配度。

  另据了解,即使广告商有巨额投入,他们也没有资格提前看电影。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