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品牌对决无悬念 海尔对开门冰箱高端胜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4:2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6-08-21(中国商业电讯)——2006年对于家电市场来说,注定是一个高端电器当道的年份,特别是冰箱市场,经过几年的发展已逐渐进入成熟期。以对开门市场为例,从2001年至今,对开门冰箱连续几年的销量增幅都超过了100%。由此,来自中外的众多知名品牌纷纷转战高端。其中,作为行业领军者,海尔(600690)对开门冰箱凭借独一无二的变频优势,从中脱颖而出,完全改变了高端冰箱市场的原有格局,为冰箱高端市场确立了新起点。

  对于拥有先进的功能、豪华的外观的对开门

冰箱,一直被人们视作高端市场的顶级产品。但是,因为对开门冰箱研发、生产技术的高门槛,将很多厂家挡在门外。根据权威调查公司中怡康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在整个对开门冰箱市场上,放眼望去几乎全部是国外品牌,国内品牌只有海尔独领风骚,而且逐渐超越了众多国外品牌。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由中国质量协会的委托权威研究机构――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专门对中国市场上的高端冰箱进行的检测中,海尔对开门冰箱在能耗、冷却速度等多个检验项目的测试上,均以绝对的优势领先其它国外品牌。

  谁在技术创新上赢得先机,谁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在冰箱的高端市场尤其如此。这也正是海尔对开门冰箱成功的秘诀。凭借节能、保鲜、静音的突出优势,变频冰箱树立了在高端市场的风向标。海尔也正是通过不断的自主创先,率先掌握了变频技术这个关键的“权杖”,自率先推出国内首台变频冰箱后,现在更率先将先进的变频技术用于顶级的对开门冰箱,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海尔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有实力推出变频对开门冰箱的企业。

  在世界范围内竞争激烈的电器制造业,这个一度被视为“增长性已经不再高”的行业,海尔不但保持了高速增长,而且已经昂首挺进世界级品牌行列,在变频之路上愈战愈勇。作为国内唯一真正具有自主技术开发对开门冰箱的企业,海尔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率先推出了比欧、美、日、韩品牌技术含量更高的变频对开门冰箱,不仅改写了洋品牌“独霸天下”的局面,而且全面引领了行业的技术升级,成为高端市场新的博弈起点。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