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妆教育]卫生部拟开展美容修复师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3: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美容修复师将成为星级美容院软件标准之一

  本报讯记者周娜报道:由国家卫生部教培中心、全国生物美容专业委员会、广州肽能基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举办的“美容修复师”认证培训即将面世。据透露,“美容修
复师”将成为国家有关部门下一步制订星级美容院的软件标准之一,资质证书将由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统一审核颁发,全国生物美容专业委员会具体执行教育、辅导和考核工作。

  市场混乱催生修复专科、修复师

  由于市场的不规范,中国美容业发展20余年以来,美容不成反遭“毁容”的事件层出不穷,尤其是近几年来,由于使用美容产品不当造成的美容者祛斑后反弹、皮肤过敏甚至是激素脸等“毁容”事件更是一个接着一个,这使得市场上对美容修复的需求大幅上升,由此也催生了“生物美容修复专科”这一新生项目。

  据介绍,“修复专科”是广州肽能基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2005年在全国生物美容专业委员会指导下,推出的生物美容项目。该项目集技术研发、教育培训、诊疗式服务于一体,结合生物美容技术和医学临床护理技术,专门针对一切有问题的皮肤和不恰当的护理、不恰当的产品使用导致皮肤受损而进行修复,其主要通过在美容机构设立专门的“美容修复师”来完成对美容消费者的诊断修复过程。

  修复师将成星级美容院标准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美容修复师”将成为国家有关部门下一步制订星级美容院的软件标准之一,而即将开展的美容修复师认证培训资质证书将由

卫生部人才培训中心统一审核颁发,全国生物美容专业委员会具体执行教育、辅导和考核工作。

  据悉,自2005年6月以来,由全国生物美容专业委员会主办,广州肽能基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美容修复师教育培训,已经在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先后开办了两期,首创了以生物美容修复技术和诊疗式服务为主要内容的培训模式。

  目前,全国共有200多家美容机构的店长、美容师参加了从政策法规、职业道德修养、皮肤生理知识、基因工程与

化妆品、问题皮肤的鉴别诊断和修复护理、以及修复专科诊疗式服务等多方面的系统学习,并通过了资质考核。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