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斯威特借款近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2:49 扬子晚报

  南京斯威特集团旗下上市公司G小天鹅,爆出近亿元与控股股东有关的资金往来“黑洞”。

  今日,G小天鹅公布的半年报显示,经公司自查核实,在公司收购宁波新乐电器有限公司股权(持股32%)及小天鹅(荆州)三金电器有限公司股权(持股35%)之前,该两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南京斯威特集团之间存在以下资金往来情况:

  第一,宁波新乐电器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和2005年5月与公司大股东小天鹅集团的控股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发生资金往来,斯威特集团向宁波新乐借款4500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资金往来余额为4500万元。

  第二,小天鹅(荆州)三金电器有限公司于2005年4月和2005年6月与南京斯威特集团发生了资金往来,斯威特集团向荆州三金借款5100万元。截至本报告期末资金往来余额为5100万元。

  半年报显示,G小天鹅董事会在接到公司对斯威特集团占用荆州三金和宁波新乐资金的调查报告后,已经达成以下共识:“鉴于斯威特集团借用荆州三金5100万元,借用宁波新乐4500万元的情况,公司董事会已经要求小天鹅集团公司责令斯威特集团在限定的期限即2006年10月31日前偿还。若斯威特集团在限定的期限内无法偿还,由小天鹅集团回购宁波新乐及荆州三金的股权,并归还该两公司的收购款项。小天鹅集团就上述事宜出具书面的承诺函,并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公司董事会要求本公司执行管理层对小天鹅集团、斯威特集团及其附属企业与本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进行了全面的自查。公司管理层已经向董事会提交相关书面承诺:截至目前除上述资金往来问题之外,本公司不再存在其他资金占用情况。

  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G小天鹅实现净利润2489万元,每股收益近0.07元。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54%,利润增长31%。公司通过调整市场策略和产品结构,洗衣机业务收入增长40%,市场份额仍然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冰箱业务收入增长82%,进入行业前列。

  在公司重组方面,今年3月4日,南京斯威特集团与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信信托”)签定了股权转让协议,南京斯威特集团将其持有的小天鹅集团30%的股权转让给中信信托,此次股权转让后,南京斯威特集团持有小天鹅集团27.84%的股权,南京斯威特集团控股股东西安通邮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小天鹅集团24.38%的股权,G小天鹅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目前,小天鹅集团所持有的G小天鹅84745963股股份(截至8月4日股改实施后)中有60000000股被司法冻结,24428864股被质押。岳敬飞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