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买基金,巧省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1:04 金羊网-新快报

  钱老太65岁,身体健康、儿孙满堂,打算把积攒下来的10万元钱存上5年的定期,备做养老之用。不过,银行客户经理李经理的一番劝说令钱老太对基金有点动心:收益既比利息高,风险还小。投资基金还需要什么费用呢?李经理给她列出了一个收费清单:

  认(申)购费:就是购买基金份额时要交纳的手续费,在基金发行期购买所缴纳的费用叫认购费,在基金成立之后再购买的手续费叫申购费。一般股票型基金的认购费率是1.
2%左右,申购费率是1.5%左右。认(申)购费还有前端和后端之分,前端认(申)购费是购买时就缴纳的费用,后端认(申)购费是指在购买时不缴纳费用,在赎回时才缴纳的手续费。

  赎回费:就是卖出基金份额时需要支付的费用。一般

股票型基金的赎回费率是0.5%左右,随着持有时间的增加逐渐降低至零。

  钱老太一算,买10万元的基金,加起来就要收2千元左右的手续费,太贵了!李经理看出她的心思,就告诉她说,投资基金有几个节省费用的妙招,甚至不花钱也能买到基金。

  1.认(申)购时选择后端收费模式,这样认(申)购费率就按持有时间递减,比如广发基金公司旗下的广发聚富、广发稳健增长等基金持有五年或五年以上费率就为零了。

  2.持有基金时间越长,赎回费用越低,一般持有基金两年或两年以上费率也降为零。

  3.网上交易有优惠,省时省力又可以省钱。

  钱老太一听持有五年就可以不花手续费,马上下了决心。在李经理的推荐下,钱老太买了30%的广发稳健增长基金,20%买了广发聚富基金。剩下的钱先留着,要是收益好了,再买也不迟。(阿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