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药厂花百亿拉拢医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20 青年时报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新药”?医生为什么总开一些根本没有听说过且价格昂贵的药?《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前任主编玛西娅·安吉尔博士在《制药业的真相》一书中,披露了以欧美制药巨头为主导的全球制药业的内幕。

  2001年,美国药物研究与制造商协会的成员花费了540亿美元的“销售费用”。尽管直接面向顾客的广告铺天盖地,但该行业销售的主要目标却不是公众而是医生。毕竟,医生
才是最后开处方的人。

  制药公司派出了88000名销售代表到医生的办公室去分发免费试用品,还有许多给医生礼物,同时吹嘘自己的产品。给医生送礼物通常很慷慨。医生如果想去豪华餐厅用餐,他随时都可以去,在那里,有其他很昂贵的礼物。

  制药公司在医生的“教育”活动上表现得异常慷慨。这种教育通常是双向的。公司向医生提供信息,医生再向公司反馈信息。但钱却是单向的———从制药业流向医生。医生可以以“咨询师”或是“建议者”的身份受邀去豪华餐厅参加晚宴,或去奢侈的地方旅游。

  制药公司对那些被称为思想领袖的人尤为关注。在许多强调药物的医学专业中,基本上找不出一个没接受过制药公司报酬的专家。(信报)

  点评:医药厂家本质上也就是商业企业,是商家就一定会遵从商业法则,就会在“渠道”上花大工夫,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医生才是他们最大的渠道商。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