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7月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突破百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09 新桂网

  今年前7个月,在制糖等特色支柱产业的拉动下,我区工业经济效益快速增长,创利水平显著提高。1-7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10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2.0%,增幅明显高于上年同期,但比上半年回落3.7个百分点。

  利润突破百亿的时间逐年缩短。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利润首次突破100亿元出现在2004年,当年破百亿所用时间为11个月;至2005年,前10个月即突破百亿元;而今年,则进一步
缩短为7个月,比上年整整提前了3个月。

  制糖、有色金属冶炼和电力等三大支柱产业为利润破百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上半年,我区机制糖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60%,比重比上年同期提高5.2个百分点,规模的扩大使企业的低成本优势更加突出;同时,得益于糖价的大幅上涨,制糖业综合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1-7月,制糖业实现利润29.8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的29%,比上年同期增长86.6%,对利润破百亿贡献最大;其次是有色金属冶炼业,实现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55.6%;第三是电力行业,由于电力生产业效益大幅提升,实现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70.0%。制糖、有色金属冶炼和电力三行业合计实现利润61.4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利润的60%。

  14个市全部实现盈利,多数市利润增长。1-7月,14个市规模以上工业全部实现盈利,其中,创利最多的前三名分别是柳州市、百色市和崇左市,分别实现利润25.2亿元、17.4亿元和15.3亿元。除北海市、玉林市和贵港市外,其余11市均实现利润增长,其中增长一倍以上的有防城港市(2.3倍)、崇左市(1.6倍)和梧州市(1.2倍)。

  (周旻)编辑:杨东作者:周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