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生产商依旧看好奥运商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10:08 青年时报

  奥运特许品进入销售淡季,自然会牵连到厂家。“今年自然会是一个淡季。但我们看好明后年的生意,以及作为特许生产商,奥运给我们带来的商机。”特许商之一、杭州某集团下负责奥运项目的负责人介绍。

  为明后年作准备

  早在去年下半年,浙江就出现了多家定点生产商。其产品包括文具、丝绸制品、包、领带等等。回想起去年年底,奥运特许商品项目正式运行,吉祥物相关商品不断销售断档,一些特许商不得不三班倒生产奥运各类商品。

  据该负责人介绍,从公司生产的相关产品看,主要有三大类,一是丝巾、领带;二是

贺卡、纪念卡;三是挂件。他说,和去年年底奥运商品特许项目刚启动相比,今年的一些品种纷纷出现了不同程度下降。“但到明年下半年,肯定会是爆发性增长。”他说。

  销售量虽然有所下降,但产品的种类却依然在不断扩大。“比如我们新开发的丝绸玩具,就受到了市场的欢迎,现在卖得也不错。”该负责人称。

   看好两大功能

  

  “奥运经济既是注意力经济,又是品牌经济,”在浙江的特许生产商看来,奥运会为一些企业树立良好的形象,为企业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与舞台。

  “我们加入奥运特许生产项目,并不是说从里面可以赚多少钱。更多的是一种自我锻炼和品牌提升。”已经运行一年的特许商之一、杭州某集团下负责奥运项目的负责人表示。

  他认为,因为奥运,让企业的生产运作效率不断提高,以该公司为例,到现在,他们已为

北京奥运拿出了500多款设计,包括丝绸类的领带、服饰、工艺品甚至书画等。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