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怎样选购节能冰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 00:09 人民网-市场报

  据了解,随着能源价格的不断涨高,节能冰箱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方向。但是面对厂商天花乱坠的吹捧,实在令消费者们无从下手。至于欧洲A级、A+级等能耗标识以及节能认证,消费者更是知之甚少。所以要想买一台好的节能冰箱,如何选择是关键!

  按照国家将要推出的《家用电冰箱电耗限定值及能源效率等级》最新标准规定,把电冰箱分成A、B、C、D、E五个能效等级:A级表示最高节能水平、B级表示一般节能
水平、C级表示普通水平,D、E级则属于国家将要强制性淘汰的产品水平。

  现在市场上一些

冰箱品牌标贴的欧洲能效A、A+等能效标识则属于欧洲节能标准,作为目前欧洲能耗权威标准,欧洲能效A+级标准比其A级标准更加节能20%至30%。

  据业内人士介绍,冰箱的耗电量不仅与总有效容积有关,更直接与其调整容积(冰箱的冷冻室容积×2.15+冷藏室容积)有关,这是比较电冰箱耗电量大小的最基础容积。

  下面就已达到欧洲能效A+级能效标准的新飞BCD-212CH冰箱为例,其日耗电量为0.48度,而其冷冻室容积则达74L,比市场上有些型号总有效容积达260L左右的电脑冰箱的冷冻室容积还要大出10多升,故两者的调整容积基本相差不多,况且前者比后者的耗电量也要小一些,相比而言就更为省电了。由此,要比较冰箱产品的节能优势,只有在一定的调整容积下比较才具备可比性。

  关心冰箱的消费者应该知道目前很多厂商都把冰箱的能效标准吹得很高,可到国家有关部门一查,就露出了马脚,不过所幸的是他们都达到了国家的能效标准,只不过没有厂家鼓吹的那么高,所以消费者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用自己了解的知识看清楚!

  (马 伟)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