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湘物流成本占GDP比重18.9% 物流成本逐年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10:40 红网

  三湘都市报8月19日讯 省经委副主任杨晓晋今天在长沙举行的“2006物流湘军论坛暨物流企业经验交流会”上,首次向外界发布我省2005年物流总成本占GDP比重为18.9%%,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长株潭地区2005年物流总费用占GDP比重为18.2%%,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原因是三产所占比重较大。

  本次论坛被誉为物流湘军年度思想论坛,由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长沙县政府
主办,湖南中南物流有限公司、天骄企业有限公司承办。包括主管部门领导、物流行业负责人、数十家省内外物流企业负责人以及知名物流行业学者出席会议。

  经过多年培育,我省现代物流业已经开始起步。据省经委抽样调查和初步测算,2005年全省社会物流总费用为1223.51亿元,按现价计算,同比增长13.55%%。全省货物运输量增长明显,物流需求快速上升。

  为物流发展提供强大支撑的是湖南交通网络的四通八达。至2005年底,全省铁路通车里程达2802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88200公里,水运建成千吨级泊位49个,千吨级航道达到607公里,机场数量增加到5个,运输管道总长度超过300公里。

  尽管我省物流成本逐年下降,但相较沿海城市及发达国家,湖南的物流成本仍处于高位。发达国家的物流成本一般仅占GDP总量的10%%。省商务厅副厅长易昌伦透露,2005年,我省GDP总量为6437亿元,如果物流成本降低一个百分点,就将产生65亿元的效益。

稿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婷 实习生 覃林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