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创业先锋]刘德明:小鱼池里大事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 06:5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记者 肖清平 通讯员 曹小冬)说起荆沙城区喂养金鱼的好手,人们都会提到家住荆州区老南门外御河路的刘德明。他不等不靠、艰苦创业,养殖金鱼“发财”,被当地人称道。

  1994年,刘德明开始喂养金鱼。由于家庭贫困,为降低投资风险,他决定从种鱼孵化入手,逐步扩大养殖规模。

  他花20元买了20对孔雀尾、神仙鱼种鱼,利用家里的小鱼缸开始孵化。

  附近居民见了,戏说他不务正业,几厘米长的小鱼怎能养家糊口?妻子冯世兰顶住压力,鼓励他、支持他。

  热带鱼对水质要求高,繁殖方式复杂,刘德明买来书籍学,同时利用曾在

化工厂工作的经验,随时掌握水质酸碱度变化。到了孵化时节,刘德明经常整夜不睡,细心观察热带鱼孵化的过程。

  孵化过程中如何喂养;水体中有了细菌,如何消毒;消毒后鱼卵发生霉变没有……刘德明满脑子装的全是金鱼,厚厚的笔记本记满了心得。

  在他的精心喂养下,20对种鱼4个月后繁殖到200多条;8个月后,繁殖到近3000条。年底,他将鱼推到沙市

宠物市场,很快被抢购一空,赚了2000多元。

  2004年,国家出台政策,对下岗再就业职工进行小额贷款扶持。在城南开发区的大力帮助下,刘德明贷款2万元买了水泵、取暖管,建起小型温室,扩大养殖面积,养殖品种增加到10多个,当年获利1万多元。

  现在,他年创利润近4万元,产品供应整个荆沙城区,并远销广州等地。

  谈到未来,刘德明计划扩大养殖面积1亩,供应范围覆盖到武汉、宜昌等地,并组建服务公司,为养殖户提供技术咨询和指导,要在小鱼池里干一番大事业。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