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 15:29 新华网

  新华社哈尔滨8月19日电(记者孙英威、李建平)记者从19日在哈尔滨市结束的全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近年来我国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今年取消农业税后,与1999年相比,减轻农民负担总额将超过1000亿元。

  上世纪八十年代后期,农民增收困难,农民负担重的问题逐渐凸显出来。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把减轻农民负担提上“三农”工作的日程,摆到了各级党委、政府工作的重要位
置,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措施。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减负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初步统计,2005年全国农民直接承担的税费总额为324.2亿元,人均35.7元,比农民负担水平最高年份的1998年分别下降了76.2%、76.6%。减轻农民负担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2005年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255元,与1999年相比增长了47.3%。

  与此同时,涉及农民负担的案(事)件明显减少,涉及农民负担问题的信访也明显减少。2005年农业部受理的农民负担问题来信来访238件次,比2000年下降了89.4%。(完)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